我市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创卫推进会

时间:2024-04-16 来源:沁阳融媒

  4月15日上午,我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创卫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琚伟,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市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创卫推进会

  会上,宣读了《2023年爱国卫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通知》,通报了我市爱国卫生工作进展情况,对下步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2023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将创建国家卫生(县)市作为重要的民生、民心工程来抓,市容市貌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稳步提升,群众健康素养不断提高。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县)市工作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立即采取行动,全力整改到位,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持续在环境整治上发力,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要结合爱国卫生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乡整洁行动等工作,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制度化。要持续在创建工作上发力,着力打造卫生健康环境。要在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全力巩固创建成果,扎实推进卫生、健康、无烟单位创建工作。要持续在科普宣传上发力,引导群众转变生活方式。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践行“文明绿色、低碳环保”生活理念,让健康理念成为社会新风尚、主旋律。要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实施“健康沁阳”行动,常态化开展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我市爱国卫生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