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16 来源:沁阳融媒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市委国安办主任卫国宾来到市文化艺术中心,参观指导集中宣传活动。

我市举行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卫国宾逐一参观了各领域安全知识宣传展板,认真听取相关讲解,仔细询问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卫国宾强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一切国家机关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工作实际,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政治安全为统领,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把国家安全工作贯穿到推动现代化沁阳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加强宣传教育,把国家安全教育内容精准融入到老百姓的生活中去,以接地气的方式向老百姓传播国家安全知识,真正达到国家安全教育日常化、经常化、便捷化的目标,全市上下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据了解,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活动中,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采取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现场讲解及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安全生产法、网络安全法、密码法、反间谍法等知识。全市31家相关市直单位和广大群众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