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推进会

时间:2024-04-15 来源:沁阳融媒

  4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正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国强、陈二联、沈红艳及市直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推进会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盯关键领域环节攻坚发力,聚焦解决影响生态环境质量的重点问题、关键问题、突出问题,发挥专家团队作用,精准确定污染源,全方位提升源头治理能力。要开展专项行动。加强重型货车带泥上路和货车散装物料未覆盖或装载过满上路造成的道路抛洒检查,加强对城区内大型的餐饮业油烟排放浓度检测频次,确保达标排放。要提高工作效率,各乡镇(街道)负责,强化基层行政村和村民小组联防联控责任,强化“蓝天卫士”系统的应用,确保24小时监控值班备勤,持续加大秸秆禁烧力度,实现“零火点”。要加大处罚力度。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行业管控,加大执法检查和追责问责力度,实施最严厉的惩处措施,始终对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保持高压态势。要建立机制,全面优化整改方案,健全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找准症结、确保反馈问题真抓真改、取得实效,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我市近期环保指标情况;安排部署近期我市环保重点工作;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围绕近期扬尘治理工作和施工工地环保治理工作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