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四十”工程项目进展汇报会

时间:2024-04-12 来源:沁阳融媒

  4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四十”工程项目进展汇报会,听取各县级领导分包“四十”工程项目工作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沁阳市委书记王家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正栋作工作部署,市领导刘阳、郭君玲、狄丽珠、高健、卫国宾、琚伟、李瑛、董波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级领导逐一汇报各自分包联系“四十”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和下步计划。王家鹏边听边问,并就有关问题逐项研究解决办法,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家鹏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正视存在问题。“四十”工程实施以来,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盯目标、克难攻坚,整体进展有力有序,项目建设亮点突出,工作体系运转顺畅,干部队伍作风优良,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们还存在一些短板不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压力,想尽一切办法支持项目建设。要讲究工作方法,有力有效推进。要坚持目标导向,项目建设速度要快。要紧盯开工目标、建设目标、竣工投产目标,加快办理立项、土地、规划、环评、用能、安评等审批手续,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强化攻坚举措,确保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实施。要突出问题导向,解决项目难题要准。要正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把情况弄透、症结找准,及时协调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强化结果导向,项目建设成效要实。按照“四十”工程工作方案安排,狠抓包保项目带动,逐项抓好每个项目,善作善成,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强配合联动,项目推进力度要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各单位自觉服从全市大局,强化上下联动,强化同级联动,强化政企沟通,同向发力、共同发力,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高效率建设。要强化服务保障,项目建设环境要优。强化要素保障,完善政银企对接流程,常态化开展“万人助万企”、政企“亲清面对面”等活动,持续优化服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守牢工作底线,项目建设标准要高。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守生态保护红线,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坚决守住项目建设底线红线。要加强组织领导,提供坚强保障。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提升能力作风,加强督导考核,持续传导压力,协同推进,真正以等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动“四十”工程项目快建设、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