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吕娜莅沁调研机构编制工作

时间:2024-04-12 来源:沁阳融媒

  4月9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吕娜莅沁调研机构编制工作,并深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向镇、紫陵镇实地了解相关情况,与市县干部深入交流。焦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朝杰,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沁阳市委书记王家鹏,我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狄丽珠陪同调研。

  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吕娜详细了解开发区体制改革、放权赋能改革有关情况,指出开发区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增长极”,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引擎”,要持续深化开发区体制改革,以优化协同高效为原则,不断优化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进一步激发开发区发展动能,助力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

  在西向镇和紫陵镇,吕娜详细了解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和区域化党建示范片区建设等相关情况,对焦作市创新运用“微电影”等形式开展执法培训给予肯定,指出要积极总结经验做法,持续用创新思维开展工作,加快推进乡镇综合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吕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编委第二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持续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科学规范从严管理机构编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