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省级生态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4-03-29 来源:沁阳融媒

  3月27日下午,我市省级生态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正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狄丽珠、副市长王国强、陈二联、沈红艳出席会议。

我市省级生态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杨正栋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同心同向凝聚创建共识。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认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坚决扛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加快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确保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求实求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对标对表完成创建任务。要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分类管理、风险管控,强化土壤污染源头预防、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全面提升土壤环境管理水平。要加快推动产业绿色转型,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新能源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严格落实节能减排降碳,大力推行绿色出行,加快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狠抓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坚持力度不减,接续开展攻坚,确保问题按时保质整改到位。要统筹推进生态环境提升。聚焦煤场治理、扬尘治理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全力以赴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突出短板,让沁阳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杨正栋强调,要狠抓督导落实,全面全程提供创建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查推动,倒逼任务落实,持续加强跟踪督查,重点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总结推广创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督促改、以督增压、以督提效,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解读了《沁阳市创建省级生态市实施方案》。会后就省级示范市创建业务进行了现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