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芬莅临我市调研

时间:2024-03-28 来源:沁阳融媒

  3月26日,焦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芬一行莅临我市,对我市法院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阳,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晓白陪同调研。

焦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芬莅临我市调研

  李红芬一行来到王曲乡人民法庭、西万镇人民法庭、法院机关诉讼服务中心、执行卷宗管理中心等地,实地察看了法庭立案窗口、审判庭、调解室等场所。并详细了解了网上立案、诉调对接、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执行案件全流程监管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崔晓白汇报了我市法院整体工作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提出具体措施。

  李红芬对沁阳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我市法院工作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牢记人民法院政治机关属性,主动把法院工作置于党委中心大局中去谋划推动,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高效的法律服务。要抓好主责主业。坚持能动司法,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狠抓执法办案提质增效,实质化解矛盾纠纷,把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融为一体。要锻造过硬队伍。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抓好干警廉洁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完善干警选育管用机制,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