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向镇:深植禁种铲毒意识 筑牢社会安全防线

时间:2024-03-27 来源:西向镇

  西向镇为确保实现毒品原植物种植保持“零种植”的禁毒铲毒工作目标,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开展集中排查行动。

  加强对禁种铲毒工作的组织保障,组成工作组,深入辖区开展禁种铲毒排查,按照“不漏一户、不放一株一苗,不留一块死角”的工作要求,对辖区内的菜地、山地、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无盲区死角和遗漏。同时,上门和农户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并通过微信、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宣传和普及禁毒法律法规以及禁种铲毒相关知识,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所承担的法律后果、禁种铲毒工作的意义和毒品对人体的危害,使人民群众了解毒品、认识毒品危害、远离毒品,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对举报人给予一定的奖励。

  通过一系列的工作举措,进一步西向镇良好的禁毒工作氛围,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禁毒铲毒意识,从源头上杜绝种毒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