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向财政所全力打造便民高效的“暖心服务”窗口

时间:2024-03-27 来源:西向镇

  今年以来,西向镇财政所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进一步规范服务程序,强化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打造便民、高效的“暖心服务”窗口。

  一是强化理念树立,提升服务水平。牢固树立“小窗口、大舞台”的工作理念,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微笑服务、举止得体的暖心服务理念。

  二是强化业务学习,提升服务质量。日常管理中强化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学习培训,以“业务精湛、服务周到”的学习目标打造一流服务窗口,并要求全所同志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文明礼仪,使用文明用语,对待群众有耐心,做群众的贴心人。

  三是用干部“多跑路”,换群众“少跑路”。在服务中深入探索研究、不断简化业务办理流程,保障一项业务,最多“跑一次”就能办结,切实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明确财政所、银行和村街工作人员职责,建立“各负其责、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用干部“多跑路”,换取群众“少跑路”。

  基层财政所作为财政管理的最末级,承担着财政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前线。下一步,西向财政所将广泛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诉求,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打造文明窗口形象,切实提升为民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