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送上门拓宽群众就业路

时间:2024-03-26 来源:崇义镇

  “这培训真好啊,既能使我们掌握一门技能,还能增强我们的就业竞争力,以后镇里有这种培训,我还要来参加!”崇义镇西韩吴村群众姬小娟说。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综合素质,助力全镇群众实现高质量就业,近日,河南省沁阳市崇义镇人社所以“五星”支部“文明幸福星”创建为契机,在崇义村委会组织开展劳动力保健按摩培训班,整个课程为期5天,共计30多名群众参与学习。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按摩保健,根据学员知识水平和技能提升需求,邀请沁阳市瑞祥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老师进行现场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指导性也很强,不仅讲授了按摩保健专业理论,而且还手把手传授推拿按摩技巧。培训期间,大家个个聚精会神,边聆听讲解,边做着笔记,实践环节,学员们积极参与,提出疑问,讲师一对一解答,教室里不时传出掌声和笑声,现场气氛轻松而活跃。

  下一步,沁阳市崇义镇将继续根据群众需求,做好民生实事,举办相关技能培训,提升辖区群众综合素质,确保“人人有技能、人人能上岗”,不断夯实农村群众技能基础,以过硬的技能素质助力乡村振兴,以文明幸福赋能“五星”支部创建高质效落实。(通讯员 王琳琳 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