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4-03-27 来源:沁阳市民政局

  为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3月25日,沁阳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并开展书记讲纪法活动。沁阳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三集《强化正风肃纪》。沁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传达了中共沁阳市八届纪委四次全会,并对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二是坚持严的基调,全力推进民政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三是保持政治定力;四是凝聚工作合力,协同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根据沁阳市纪委“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活动安排,陈伟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一主题,为民政系统全体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纪法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明纪、守纪、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党员,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严守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意义;二是保持头脑警醒,时刻警惕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三是严守纪律规矩,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队伍。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专题纪律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法意识,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拧紧思想“总开关”,把稳奋斗“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为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