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医保局支持县域普通高中建设

时间:2024-03-26 来源:沁阳市医疗保障局

  沁阳市医保局高度重视加强县域普通高中建设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强化医疗保障,全力支持我市普通高中建设。

  一是重点关注,确保应参尽参。主动结合教体部门,组织业务骨干,加强医疗保障参保缴费宣传动员工作,确保我市普通高中教师和在校学生及时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提升对教职工的保障力度,750余名教师和5300余名在校生全部参保,参保率达100%。

  二是加强服务,提升政策知晓率。为了保障我市普通高中教职工知晓医保政策,及时享受医保待遇,沁阳市医保局制定了医疗保障政策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系列宣讲活动,重点对我市普通高中师生进行宣讲。

  三是强化保障,减轻医疗负担。自2021年起,我市落实公务员医疗补助政策,普通高中教师纳入了保障范围,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层保障,切实减轻了我市普通高中教师的医疗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