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陵镇开展北山生态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时间:2024-03-25 来源:紫陵镇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工作部署。为进一步遏制和打击各类破坏北山生态环境的行为,我镇按照沁阳市北山办要求,积极召开关于北山综合治理工作的动员会,对北山治理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具体分解,明确落实责任科室,确保北山生态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整治氛围。为提高群众北山环境保护意识,我镇利用村民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全方位地在辖区内开展北山环境保护宣传,并且制发《紫陵镇关于严厉打击非法采挖砂砾石破坏生态环境的通告》,并张贴在重点村街大路口和进山的主要通道上,在各村主要交通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并制作宣传音频通过村室大喇叭、流动小喇叭循环播放,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到北山综合治理的积极性。本轮宣传共发放、张贴《通告》200余份,悬挂北山综合治理横幅20余条。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巡查制度。紫陵镇加强村、镇两级监管网络,组织建立联合巡查机制,确保北山巡查不漏时、不缺位。镇级北山巡查队主要由每日值班领导主要负责,机关干部参与巡查;村级主要由村两委带队,村小组长、网格员等参与。针对北山范围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发时段进行重点安排,确保夜间不间断巡逻。下一步,紫陵镇将把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在主要路口安装监控录像,24小时重点监控。截至目前镇村两级已开展重点区域巡查3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