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医疗美容服务监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净化我市医疗美容市场,规范医疗美容行业服务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3月22日,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医疗美容服务监管工作推进会,相关科室、大队、各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沁阳市推进医疗美容服务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并就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一是展开细致摸排,做到心中有数。准确掌握“有照有证”、“有照无证”、“无照无证”医疗美容行业市场主体经营状况,摸清底数,健全相关市场主体工作台账。二是要加强执法联动,凝聚监管合力。各单位要协调配合,提升监管力量,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提升工作效能。三是推进全方位医美行业普法宣传,增强理性认知。线上线下齐发力,不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多样式、多渠道宣传医疗美容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发布医疗美容典型案例和风险提示,引导大家理性认知医疗美容行业。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突出治理工作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案件查办,严厉打击损害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依法依规、协调联动,优化医疗美容市场主体准入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形成以监管促发展的良好态势,维护全市医疗美容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