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陵镇:坚持抓好小麦春管确保夏粮增

时间:2024-03-22 来源:紫陵镇

  为抓好抓牢春季麦田管理各项工作,筑牢粮食安全底线,紫陵镇积极开展麦田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夏粮增收。

  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技术指导。紫陵镇通过村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向群众宣传春季麦田管理科学知识,及时解决群众咨询的相关农业生产问题。同时,镇农办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群众田间地头,因地因苗分类指导,对灌溉、追肥等相关问题给予群众具体的指导意见。

  加大病情监测,强化物资供应。镇农办加强与市农业技术部门的沟通协调,采取科学有效的监测方法,做好小麦赤霉病、白粉病等病虫害的监测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避免因病虫害影响小麦的生长和收成。同时积极联系农业局做好一喷三防工作,确保春季麦田农药供应。

  加强天气预警,强化机制健全。紫陵镇将气象服务与小麦田间管理工作精准对接,根据当前的气温、墒情、苗情特点,围绕早春冻害、控旺促弱转壮、科学运用肥水等方面对群众进行指导,提高麦苗质量,抓好麦田春管,为夏粮增产丰收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