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正栋开展巡河检查工作

时间:2024-03-19 来源:沁阳融媒

  3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长杨正栋先后来到水南关险工、王曲乡、紫陵镇、西向镇等地开展巡河工作,履行“河长”职责,现场查找问题。副市长王国强参加活动。

杨正栋开展巡河检查工作

  杨正栋一行沿着河道实地察看了两岸绿化、河道治理、河面保洁、日常巡查等情况,强调沿河乡镇及相关部门要沟通协作、相互配合、全力以赴,按照保护优先、标本兼治、着眼长远的要求,系统务实推进河道治理工作。要落实各级河长责任,常态化开展巡河检查,深入排查整治河道排污、垃圾倾倒等问题,及时清运河道沿线垃圾杂物,切实履行好巡河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流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巡河结束后,杨正栋一行还来到西向镇虎子村入山口防火检查站查看护林员配备、值班值守、防火举措落实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压实值守责任,严格落实入山人员登记,不漏一人一车,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切实保障森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