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9 来源:沁阳融媒

  3月18日上午,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焦作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公安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沁阳市委书记王家鹏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阳,焦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葛向东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治国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40319092311.jpg

  王家鹏在讲话中对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2023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转理念、强作风、建体系、提能力,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上主动靠前、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今年公安工作,王家鹏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站位落实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突出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突出政治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置于首要位置。要突出组织领导,持续加强公安机关党组织建设、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更高水平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第一政治责任、首要政治任务。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紧紧依靠党委、政府,会同有关部门关口前移,全力维护社会安定。要重拳打击各类犯罪,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食药环、黄赌毒、破坏生态环境等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升公安震慑力和公众安全感。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打早打小,强化大案攻坚,突出专项打击,全力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全力护航经济发展,立足自身职能优势,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有力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守牢公共安全底线,主动靠前作为,切实把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领域涉及公安职责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三零”创建,抓好“六防六促”,深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的发生。要强化自身建设,以更高要求锻造过硬公安铁军。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把“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铭刻在灵魂深处,突出政治建警,坚持素质强警,全面从严治警,优化保障暖警,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队伍。

  会议宣读了《中共沁阳市委、沁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公安局部分集体和个人开展及时奖励的决定》和《沁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给市公安局5名职工记功的决定》,并为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