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动员会议暨2024年度河长制
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8 来源:沁阳融媒

  3月14日下午,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动员会议暨2024年度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正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琚伟、王国强、沈红艳出席会议。

沁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动员会议暨2024年度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创建的重要意义。全市上下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坚定的拼劲、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紧盯关键重点,不折不扣全面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着力抓好项目工程实施,统筹推进城乡绿化,大力弘扬森林生态文化,不断创新创建投入机制,积极运用市场化手段,按照“谁绿化、谁所有,谁投入、谁受益”原则,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向森林、生态领域聚集。要加强协作配合,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促检查,定期对创建工作的责任落实、工作进展、工程进度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抓好任务落实。相关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河长制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调度督导、检查考核,切实推进河长制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下更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严厉打击盗采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河道行洪和生态安全。要以更大决心推动河湖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持续加大治水、节水、兴水等各类项目谋划力度,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着力加强水资源保护,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锚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沟通、强化协作、联勤联动,不断提高河湖治理水平,努力建设造福全市人民的幸福河湖。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和河长制工作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