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公安开展“3·15”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5 来源:沁阳市公安局

  每年的3月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守护市场,畅通消费,沁阳公安持续护航社会经济发展,确保广大消费者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沁阳公安开展“3·15”宣传活动

  辖区派出所深入村街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曝光假冒伪劣产品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对非法制售假药劣药、非法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等典型案例、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等内容与广大群众交流互动,引导大家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并结合消费维权典型案例,针对如何维权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消费维权意识。

沁阳公安开展“3·15”宣传活动

  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针对经济领域的违法犯罪,民辅警走访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宣讲假冒注册商标、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恶意透支信用卡等相关法律和防范知识,并结合近两年来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真实案例,详细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辨别方法和防范措施,积极向群众宣传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沁阳公安开展“3·15”宣传活动

  沁阳公安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扎实推进打击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行动,大力开展日常安全宣传、专项检查、专案攻坚,增强群众法制观念,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放心、诚信、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