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4-03-15 来源:沁阳融媒

  3月13日下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沁阳市委书记王家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近期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正栋,市委常委刘阳、高健、卫国宾、李永波、琚伟出席会议,市领导郭君玲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个自觉”的要求修身律己、成长成才,在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沁阳实践中建功立业。要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历练锻炼,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基础阵地,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要把关心关爱与监督管理相结合,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当前的安全稳定工作,善始善终做好下访接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要持续抓好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围绕各项目标要求,统筹好各项要素保障。要扎实推进“四十”工程,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制定完善推进机制,抓住关键重点,快速推进。要抓好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把春季麦田管理、农业产业化项目、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有机统筹,一体推进。要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再加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报告》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督查河南省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稳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政治责任。要认清严峻形势,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守住守牢生态保护红线。要强化系统思维,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入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和交通运输结构,统筹推进沿黄生态修复保护、南太行生态修复保护等提升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