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鹏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时间:2024-03-08 来源:沁阳融媒

  3月7日上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沁阳市委书记王家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经开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四十”工程为重要抓手,持续强化服务保障,紧扣时间节点,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推企业做强做大,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卫国宾参加调研。

  2024年,宏达集团将重点推进投资2亿元的特钢装备大型化改造产能置换项目和投资20亿元的特钢精加工园项目。其中特钢装备大型化改造产能置换项目主要建设一条年产50万吨国内先进的特钢冶炼生产线,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研、设计和设备订货,基础建设已完工。王家鹏进车间、看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了该项目推进情况,希望企业深入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通过实施工艺升级、节能环保技术改造,加快推动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目前原材料价格多少?”“市场销售情况如何?”“有什么困难需要协调解决?”在龙佰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王家鹏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紧盯行业发展趋势和国内外发展现状,积极开拓市场,加大产品结构调整,拿出敢闯、敢干的担当作为,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积极开辟新赛道。年产6万吨三聚氰胺项目是晋控天庆公司在现有生产运营规模基础上打造的补链强链延链项目。在现场,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随处可见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目前,该项目生产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水、电、气等基础设施正在施工中,预计今年6月底可投产试运行。在听取汇报后,王家鹏对该项目的建设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要围绕既定目标,利用天气晴好大好时机,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受益。

  王家鹏还来到河南省投智慧能源储能电站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