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荣获焦作市“文明服务示范窗口”称号

时间:2024-03-07 来源:沁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前,沁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荣获焦作市“2023年度文明服务示范窗口”称号。

  近年来,沁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便利度、满意度为目标,压缩办理时限,优化办证流程,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倾力推进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65项不动产交易登记事项实现“一次办结”,15项不动产登记事项实现1小时办结。2023年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6397本,发放《不动产登记证明》6472份,为企业及个人实现融资44.97亿元;常态化推进“交验即发证”、“交房即发证”工作,为两个开发项目192套住房实现“交房即发证”;推行“带押过户”,已成功为21户群众办理了“带押过户”。

  下步,该局将继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把“服务群众、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全力推进沁阳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