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的通知 沁政办〔2024〕11号

时间:2024-02-19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已经市届人大会议审议通过。为确保全面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年目标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并明确到各责任部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抓落实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三城一区的关键一年,全面落实好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分解的目标和任务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目标化推进、清单化管理、任务化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亲自抓,确保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强化措施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分解的目标和任务要求,列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形成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并落实到具体部门、科室、岗位和个人,确保责任逐级落实、压力层层传导,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牵头单位要发挥主导作用,及时统筹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配合单位要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责任分解中没有涉及到的单位要按照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总体要求,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能职责。

强化督查抓落实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督查问效、问责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单位和责任人,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市人民政府督查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督查督办,对各项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及时掌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进展情况,向市政府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报告反馈,对完成工作进展缓慢的,适时通报并启动督查问效。各部门要将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分别于325日、625日、925日、1225日前以书面和电子版形式(szfdcs@126.com)报送市政府督查室。

 

附件:2024年沁阳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部门分工

                              

 

2024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