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沁阳市C196神紫线(Y015神长线—S307卫济线段)公路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时间:2024-02-07 来源:发改委

沁阳市交通运输局:

  你单位《关于沁阳市C196神紫线(Y015神长线—S307卫济线段)公路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申请》(沁交字〔2024〕18号)及相关材料收悉。按照《焦作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焦政办〔2021〕11号)等文件规定,结合专家组的评审意见,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缓解原有沿线居民出行道路的交通通行压力,方便沿线居民的生产生活出行,推动沿线乡镇的经济发展,原则同意河南万畅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按照专家组评审意见修改后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项目实施单位:沁阳市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代码:2402-410882-04-01-245519。

  二、该项目选址范围为沁阳市紫陵镇赵寨村神农山景区境内。

  三、该项目起点位于Y015神长线南侧,与现状水泥交叉处,起点桩号K0+330,路线向南下穿太行高速、铁路,终点止于与省道S307平面交叉处,终点桩号K2+350,全长约2.020公里。建设主要内容:路基路面、安全设施。挖除、清运损毁严重段旧路面,重新铺筑沥青混凝土路面18857平方米。沿线共设置单悬臂标志牌20块,重新喷画普通热熔标线774.78平方米、减速振动标线48.6平方米。

  本项目为改建工程,地处微丘区,平、纵面设计等各项技术指标均采用三级公路建设标准,设计速度30km/h,维持现状路面宽度8至9米不等,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双向两车道。

  (1)桩号K0+330-K1+810路基标准断面布置型式为10.0m(路基宽度)=0.5m(土路肩)+1.0m(硬路肩)+3.5m(行车道)+3.5m(行车道)+1.0m(硬路肩)+0.5m(土路肩),双向两车道。

  (2)桩号K1+810-K2+350路基标准断面布置型式为9.0m(路基宽度)=0.5m(土路肩)+0.5m(硬路肩)+3.5m(行车道)+3.5m(行车道)+0.5m(硬路肩)+0.5m(土路肩),双向两车道。

  四、该项目估算总投资为374.5182万元。资金来源为上级补助资金和沁阳市本级财政配套资金。

  五、该项目建设期限为45天。

  六、原则同意你单位委托具有相应专业能力的招标代理机构按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进行招标。招标公告需在省依法指定的媒体上发布,招标情况报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备案。

  七、项目审批的相关支持性文件分别是:市政府《关于申请将神农山景区四条道路列入财政预算的请示》(沁交字〔2024〕3号)的批示等。

  八、下阶段,你单位应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节约集约用地、安全生产、节能减排、装配式建筑等相关要求。

  附件:项目招标初步方案核准意见

  



2024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