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02 来源:沁阳融媒

  2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正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政治站位和能力本领。要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着力优化金融服务,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要全面加强金融监管,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更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沁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4年修订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建立信息共享、统一应急响应和联合执法机制,综合采取入企监督指导、污染高值预警、综合分析等应对方式,鼓励企业加快实施升级改造,对重点行业实施错峰生产,促进减污降碳绿色发展。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压紧压实安全责任,重点防范道路结冰、积雪、低能见度以及持续低温对能源保供、安全生产、城市运行、交通运输、文旅活动、设施农业和畜牧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市安委办要围绕危险化学品、消防、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安全风险管控到位、问题隐患整改到位。校园安全方面,教体部门要对各类学校、幼儿园、午托部、培训机构等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紧盯校园用火用电用气设备、实验室、学生宿舍、消防逃生通道等重点部位,抓好突出问题隐患治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