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沁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封场项目(封场部分)初步设计的批复

时间:2024-01-25 来源:市发改委

沁阳市城市管理局

你单位《关于沁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封场项目(封场部分)初步设计的请示》(沁城管20243号)及相关申报材料收悉。按照《焦作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焦政办〔202111号)等文件规定,结合北京中金万瑞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湖南省一建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按照专家组评审意见修改后的初步设计

项目代码:2207-410882-04-01-649674

二、项目位于沁阳市王召乡冯翊村南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内

三、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沁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封场项目封场部分,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挡土墙、垃圾场堆体整形、封场覆盖系统、渗沥液导排与处理系统、雨水导排系统、填埋气体收集和处理系统、环境与安全监测系统等。

1)封场占地面积:约6.5万平方米。

2)挡土墙:本填埋场原有垃圾堆体坡度较大,为确保垃圾堆体在场内消纳不外运,需沿着填埋场环场道路修建一圈2.5—3.0米高(地面以上)挡土墙,总长度1070米,挡土墙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

3)垃圾堆体整形:从95.00米标高挡土墙顶部开始起坡,共设计100.00米、105.00米、110.00米、114.00米标高4个整形平台,平台宽度3米,平台高差4—5米,平台之间堆体边坡坡度为1:3—1:3.5,封场顶部坡度按5%控制。

4)覆盖系统:封场覆盖结构层由4层组成,自下而上依次为:排气层、防渗层、排水层、植被层。其中防渗层采用HDPE土工膜进行防渗。

5)渗沥液导排与处理:渗沥液导排包括主动导排和被动导排两种方式。主动导排:采用打井抽排的方式降低渗沥液水位,共设置渗沥液抽排井4座,用于抽排库区积存渗沥液,抽排设备采用防爆电机、防爆电缆;被动导排:一是利用场内库底原有渗沥液导排设施;二是在封场坡脚位置设置渗沥液导排盲沟,收集坡脚渗沥液再接至调节池。

6)雨水导排系统:本工程采用环场截洪沟导排库区外雨水,库区内雨水采用封场平台导排沟接入库区外侧环场截洪沟,最终排至外界水体。

7)填埋气体收集和处理:填埋气体采用主动导排的方式,在垃圾填埋场堆体上设置导气石笼井38座,新增沼气燃烧火炬系统1套。填埋气体经导气石笼井收集后再通过收集管道统一抽排至燃烧火炬燃烧排放,燃烧火炬系统布置于填埋场北侧

四、项目概算总投资5019.54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资金

五、下阶段,你单位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海绵城市建设、装配式建筑、以工代赈等相关规定;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做好相关工作,施工图阶段进一步优化防雷、防火设计;项目建设内容与投资不得与邻接项目重复计取

六、你单位应通过河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网上申报系统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竣工的基本信息,并依法配合监管部门监督检查


                                                                                                                     2024年1月24日


附件:投资概算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