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申请指南

时间:2024-01-19 来源:农业农村局

  1、招生对象

  年满16-60周岁,正在从事或有意愿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的务农农民、返乡入乡创新创业者、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服务等人员。

  2、培育类型

  经营管理型、专业生产型和技能服务型为目标导向开展培育,经营管理型高素质农民重点培养新型农业经营和服务主体带头人、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带头人、种养大户、农业产业领军人才(农业企业家)、创新创业带头人、农业经理人和乡村治理带头人;专业生产型重点培养掌握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并直接从事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的高素质农业劳动者;技能服务型主要培养掌握专业知识技能的农业专业技术服务人员和乡村社会事业服务人员。此前参训过的学员可以在本年度继续参加不同类型、不同层级或知识更新类培育。

  3、培训人数

  省市下达我市高素质农民培训任务820人(其中经营管理型200人、专业生产型620人)

  4、培训机构

  沁阳市启程职业培训学校,博爱福耀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5、培训内容

  课程培训内容共设置三个教学模块,分别为综合素养、专业能力、能力拓展。结合农民实际需求,科学规划培训课程体系,培训期间将组织学员到实训基地观摩学习,让学员们掌握更多农业经营管理、专业生产和技能服务的相关知识。

  6、补贴标准

  按照中央、省、市的补贴标准执行,培训期间培训费和食宿费将由财政资金解决,培训包食宿,不收取任何费用。

  7、咨询电话:沁阳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0391-519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