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6号建议的二次答复

时间:2023-08-08 来源:公路中心

赵胜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省道104郑常线大车改线”的建议收悉,现二次答复如下:

  省道104郑沁线是我市晋煤外运的重要通道,其中山王庄段长2公里,途经新店、赵庄、郭庄、山王庄、廉坡5个村庄,车流、人流较为集中。为确保道路安全通畅,在山王庄镇区段完善了安全警示标志、标牌等配套设施,可有效确保车辆和群众的安全出行。

  关于该路段货运车辆较多,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建议该路段改道的方案,因干线公路改线涉及审批环节较多,难度较大。

  您建议的大车改线问题,经向公安交警部门了解,省道104郑沁线系省级干线公路,是连接河南、山西两省和我市晋煤外运的重要通道,有力服务了沁北5个乡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为了方便群众,保障道路有序、安全、畅通,满足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需求,该道路不能限制大型货运车辆的通行。同时,郑沁线山王庄段已安装各类交通安全设施,可有效保障车辆、行人的安全通行。

  感谢您对我市公路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3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