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2号建议的二次答复

时间:2023-08-31 来源:经开区

苏安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沁阳沁北产业集聚区成立企业互联网服务平台”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引导经开区内企业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发布政府及企业信息,经开于2020年建立了“经开区企业家联络群(微信群)”,鼓励引导企业家发布供需、对接合作、交流信息,目前已入群工作人员及企业家131人。同时,经开区管委会对辖区规上企业及重点项目均明确了帮办人员,由管委会工作人员定期到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和需求,有合作或供求信息的通过帮办人员群体进行牵线搭桥。

  为进一步构建企业间的沟通桥梁,经开区谋划举办企业“产销对接会”内部挖潜助推经济发展。8月10日,第一期工业储能行业产销对接会成功举办,现场签约3190万元。“产销对接会”组织了正航能源、国顺硅源、昊华宇航、永润科技、尚宇新能源、中创智能制造、宇光智德等27家园区重点企业参加,以行业供需为主题,会上各企业对经营范围、主要产品、技术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交流,有效促进了企业间的信息沟通和业务往来,充分挖掘区域内部市场潜力,实现本土企业抱团发展。

  下一步,经开区管委会将把服务范围逐步向规下企业覆盖,完善沟通桥梁,丰富沟通形式,在本土企业合作共赢上发挥积极作用。

  



沁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