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12-28 来源:沁阳融媒

  12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正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在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在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建良田育良种、强农机推农技、稳面积提单产,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努力推动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组织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靠前谋划明年农业产业化项目,扎实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听取了关于《沁阳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法》的有关情况汇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管好、用好救助基金,切实发挥救助基金扶危救急作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沁阳市人民政府2023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汇报,强调财政部门要会同税务部门依法依规组织收入,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收入目标任务。要实事求是、科学测算明年财政收入预期目标,努力实现平稳开局。要规范支出管理,优化支出结构,坚决兜牢“三保”底线,合理调整支出预算,实现收支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