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09-15 来源:沁阳市司法局

  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学习法律的表率作用,带头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能力和水平,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2023年9月15日,市司法局结合2023年乡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沁阳市2023年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基本常识及行政执法相关内容,邀请焦作市委党校政治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范沁河、沁阳市司法局覃怀司法所所长杨煜力进行授课。

  范教授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表示,只有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熟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历程,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内涵,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才能更好的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杨所长通过讲述行政执法的基本知识、基本程序和行政执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通过案例分析,“以案促学”,使学员们更加直观的了解行政执法行为及执法流程。

沁阳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

  通过此次讲座,不断提高了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的推动了法治沁阳(法治政府)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自市委党校(行政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的乡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72名领导干部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