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举措让寒潮中的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时间:2023-12-04 来源:政数局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沁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升级“软件”服务,推出多项“暖心”举措,让群众办事倍感“家”的温暖和政府职能部门的“人情味”。

  一是增设临时等候休息区。在非办公时间段(早上8:00前,中午12:00一14:30期间),保持政务大厅门前东西两侧24小时自助服务区空调正常开放,增添饮水机和便民座椅等设施,为提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临时休息等候场所,避免寒风受冻,确保在温暖安全的环境中等候办事。

  二是保证政务大厅硬件环境暖心舒心。工作期间政务大厅温度始终保持在20℃左右,保证群众办事环境温暖舒适;一至三楼均设置有热水器,免费提供纸杯,无限供应热水,让等候群众驱寒保暖;母婴室干净温馨,配备有婴儿床、小棉被、纸尿裤、湿纸巾等婴儿必需品,真正让母婴室成为“爱的港湾”;志愿者服务站配置有医药箱,储备有感冒药、退烧药、酒精消毒片等基本药品,以便为群众提供不时之需。

  三是保持特殊便民服务通道畅通。各窗口均开通有绿色便民通道,学雷锋志愿者、帮办代办团队全天候在岗,积极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困难群众、现(退)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等八类特殊群体提供优先办事服务,真正将政务服务大厅打造成集人性化、舒心化、便捷化为一体的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