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11-21 来源:沁阳融媒

  11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正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耕地保护专项督查整改等工作汇报,研究化工园区管理、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

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各级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作为生态环境“硬约束”,促进我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聚焦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规范权力运行,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

  会议听取了关于《沁阳市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监管责任,牵头负责开展本辖区本行业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风险,盯紧苗头隐患,抓实抓细工作落实,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听取了关于沁阳市2023年耕地保护专项督察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抓好核实、上报及整改工作,坚决防止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问题反弹,遏制新增“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听取了关于《化工园区企业(项目)准入和退出管理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以创建D级园区为抓手,全面提升园区管理水平、本质安全水平,切实加强入园项目的开发、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入园企业投资项目质量,全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沁阳市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源头控污、纳管截污、系统治污、生态修复”的思路,统筹谋划,调动各方力量密切配合,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确保水体治理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