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残联窗口上门评残办证暖民心

时间:2023-11-15 来源:政数局

  为了更好地服务重病卧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11月13日起,沁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残联窗口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来到全市13个乡(镇)办事处,为提前摸底排查的80余名行动困难的残疾人上门服务,办理残疾证,此次下乡办证服务将持续到11月17日。

  家住王曲乡十三里店村的朱老太太,因脑出血引起中风,瘫痪卧床。医务工作者详细询问检查老人的身体状况,查看过往病历,按照残疾评定标准鉴定残疾等级。残联窗口工作人员按流程提供“一站式”办证服务,后续将制作好的残疾证寄送到村委会,由村干部送达老人家中。朱老太太的家人感谢地说:“老人家行动不便,去医院和政务服务中心是个大难题,现在政府派医生和工作人员上门评残办证,太为我们着想了。”

  本次下乡上门服务办证切实有效地解决了重度残疾人出门难、办证难的问题,将便利和温暖送进了千家万户,获得了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