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11-06 来源:沁阳融媒

  11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正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定发展信心、找准发展定位、发挥比较优势,统筹抓好产业项目、科技创新、现代农业、绿色发展、基础教育等工作,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快推动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全市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凝心聚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沁阳实践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沁阳市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相关单位要按照方案的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任务、重点环节、重点时段,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和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提升蓝天、碧水、净土生态环境保护能力。要强化监督问效,建立月调度、季通报、半年总结、年度考核的工作机制,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增量配网试点项目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