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召开规范审批服务专项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3-10-23 来源:政数局

  为进一步规范审批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按照焦作市统一安排部署,10月20日下午,沁阳市组织召开规范审批服务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杨猛同志主持,市政府办副主任梁小波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市38家政务服务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沁阳市规范审批服务专项行动方案》,指出本次规范审批服务专项行动的主要目的是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审批服务,实现“清单之外无审批、大厅之外无审批、平台之外无审批”,使全市审批服务更加规范,服务效能明显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

  会议强调,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清查整治“线下”明进暗不进、审批行为不规范、“线上”平台不好办、改革举措落实不到位等4类29个问题,进一步规范集中进驻、规范审批行为、规范网上办事、落实改革举措。专项行动自2023年10月20日开始,至2024年1月31日结束,分为自查自纠、明察暗访、问题整改、巩固提升等4个阶段。

  会议要求,规范审批服务是依法行政、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依法依规”的服务理念落实到各项审批工作之中,规范权力运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把本次专项行动与主题教育要求紧密结合,牢固树立并践行正确政绩观,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改提升的实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指标,通力协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落实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打造优质服务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市政府、市直各部门要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统筹协调,抽调精干力量,确保专项行动不搞变通,不走过场,不挂空挡。市大数据局要发挥好总牵头总协调作用,站在全市的高度,打破部门界限,最大程度减去不必出现的环节、不应出现的壁垒、不该存在的模糊地带,减少改革阻力。市直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目标,确保工作落实不打折扣。同时,要组建明察暗访专班,公开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确保本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努力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亲清有为的政商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沁阳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