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10-23 来源:沁阳融媒

  10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正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16字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议听取了关于《实验小学南校区用地征收补偿方案(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沁园街道要根据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该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公允、科学、严谨。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学校建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扶持沁阳市融媒体中心加快改革发展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市融媒体中心要提升传统业务,积极探索新的运营模式,努力构建“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要积极面向品牌拓展、文化创意、传媒教育、会展经济等产业谋篇布局,努力实现传媒产业弯道超越,真正成为“县域治理的智慧平台、文化产业发展的标杆”。

  会议听取了关于《沁阳市政府公物仓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的汇报。会议强调,市财政局要结合全市“三资清查”,全面摸清国有资产家底,聚焦盘活用好存量资产,将各单位符合管理办法的闲置资产、低效资产进行登记造册,统一入仓调配使用,达到盘活存量资产、提高使用效能、节约财政资金的效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本着“保值增值、节约资源、充分利用、应收尽收”原则,充分发挥好公物仓功效。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化中原银行焦作分行与沁阳市人民政府合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市财政局要积极加强与中原银行沟通对接,充分利用窗口期,积极推进债权挂牌转让手续办理,加强债权资产经营管理,确保资产增值保值。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共同发力,确保重点项目、乡村振兴、平台转型等方面信贷支持政策落实到位,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