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组织开展比武练兵活动

时间:2023-10-19 来源:沁阳市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深入推进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不断提升全市行政执法水平,近期,我市组织开展了比武练兵活动。比武练兵活动通过知识竞赛、理论测试等多种形式开展。

  7月份,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沁阳市“法润怀川”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竞赛活动共有20支代表队参加,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竞赛题目类型包括填空、单选、多选、简答、案例分析。内容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民法典法律知识以及行政执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为主。经过步步为“赢”、惊心动魄、终极对决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西万镇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9月份,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在全市各行政执法部门抽取108名行政执法人员集中在市司法局五楼会议室,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理论测试。测试题型包含单选、多选和判断,测试范围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相关知识等。

  此次全市比武练兵活动,促进了行政执法人员执法理念的转变,提升了其业务素质,推进了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对牢固树立依法行政观念、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促进执法关系和谐、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