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时间:2023-10-18 来源:沁阳市司法局

  为切实履行行政执法监督职责,促进依法行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面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10月17日上午,沁阳市司法局在局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全市范围内2023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沁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此次案卷评查抽调文广旅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的执法骨干组成集中评查小组,采取当场评查和现场反馈的方式,从全市各行政执法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在2022年6月30日至2023年9月30日已办结的行政执法案卷中随机抽取16本进行集中评查。案卷评查小组根据工作部署和要求,严格按照案卷评查标准对行政执法案卷的主体、依据、程序以及决定的合法性、适当性进行了严肃、认真、细致的全面评查。

  通过开展此次案卷评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为扎实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