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9-28 来源:沁阳融媒

  9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正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化工新材料、先进金属材料、电池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和新能源电池材料战略新兴产业,引链、延链、补链、强链,聚焦产业集群科技水平提升、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产业结构体系优化升级、工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等重点任务,在营商环境、产业政策、要素保障上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工业能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传达学习焦作市“双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下步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重点领域,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听取了关于沁阳经开区发展规划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编制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积极作为、依规推进、认真履职,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尽快修改完善,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好上报工作,争取在全省率先审批、打造试点、建成标杆。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中秋、国庆假期旅游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各项文旅节庆和促消费活动,全方位展示“体验怀川,自在沁阳”品牌形象。

  会议听取了关于在覃怀中学旧址建设李商隐纪念馆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修旧如旧、尽快投用”的原则,高标准建设纪念馆,大力宣传弘扬“诗魂”文化,尽快推动我市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和实施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