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8-21 来源:沁阳融媒

  8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正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会议精神,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高健、琚伟、王国强、张瑞华、陈二联、沈红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锚定“两个确保”,聚焦“三城一区”发展定位和“六个走在全省前列”发展目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及下步推进情况。会议要求,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意义,严格落实普查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普查相关工作。要加强各阶段培训,确保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业务能力达标和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加大普查宣传力度,动员普查对象依法配合、积极参与,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普查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沁阳市2023年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项目情况。会议强调,要尽快制定全市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项目初步设计、运营方案、融资方案,促进全市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项目落地见效。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做好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建设工作,确保4.2万亩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我市城乡公交运营补贴政策有关情况。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尽快将城乡客运公交补贴列入预算,并根据考核结果按时拨付补贴资金。要切实履行好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做好日常监督与考核管理,确保我市城乡客运开得通、留得住,满足群众多样化出行需求。

  会议听取了关于沁阳市实施中小学教育数字化转型工程项目情况。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扎实做好项目谋划、报批、实施等工作,确保我市教育信息化设备尽快配备到位,在新一轮教育信息化竞争中走在全省前列,形成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