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7-30 来源:沁阳融媒

  7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正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章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市政府党组各方面建设,从学习中领悟思想观点、思维方法,形成思路举措,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能力素养、学出使命担当,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申报河南省第一批乡村建设示范乡镇、示范村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精神,科学编制创建计划。推荐申报乡镇要认真学习《河南省第一批乡村建设示范乡镇、示范村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具体要求,科学分析和综合考虑当地乡村建设现状、资金保障、村两委班子建设、产业发展、后期管护等多方面因素,科学编制创建计划。要严格申报程序,高质报送材料。相关乡镇要严格对照申报条件,按照申报程序认真准备申报材料,报送材料要突出当地特点,体现我市乡村建设发展优势。相关单位要做好统筹,加强指导,对申报材料严格把关,按照时间节点督促相关乡镇、村上报材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