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7-07 来源:沁阳融媒

  7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正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政府领导琚伟、吴立强、李宁宁、王松胜、王国强、张瑞华出席会议,市领导董波、陈进国、王跃东、陈二联列席会议。

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思想,严格落实“123”和“321”工作机制,因时因势精准施策,做到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措施上一抓到底,扎实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思想准备、物资准备、力量准备、组织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宁夏银川“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和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将风险防控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压实责任到人,严格监管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围绕现有主导产业、优势产业,高质量谋划引进一批产业链项目,不断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推动我市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要优化完善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机制,落实项目谋划、入库、审批、建设、管理、达效全生命周期责任体系,积极争取更多上级政策及资金支持,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要坚持重大项目领导分包制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项目各类手续办理和建设中遇到的堵点难点,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及时发现问题,尽早协调解决,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达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