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首批2家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核准颁证

时间:2023-06-28 来源:政数局

  6月26日下午,沁阳市首批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颁证”仪式在沁阳市政务服务大厅文广旅局窗口举行,文广旅局局长郑阳出席仪式并颁发“办学审核同意书”。首批通过审核的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共2家,分别为静韵培训中心有限公司、伊彤木培训中心有限公司。

  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沁阳市文广旅局高度重视,依照《河南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和管理指南(试行)》要求,组建专班对全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摸底排查,掌握培训机构底数,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收集培训机构意见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民情、民意,尽心竭力为培训机构解决急难愁盼的办证问题,同时向其他已颁证地市的文广旅局学习借鉴经验模式,与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各乡镇(街道)等共同协商沟通,最终经市政府常务会讨论批准,在精准把握上级政策的前提下,按照办事流程设定,分类推进办证工作。召开了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办证工作推进会,解读政策、现场答疑,帮助培训机构了解设置标准、审批流程等政策方针。

  截至目前,已有93家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在政务服务大厅文广旅局窗口进行了房屋初步审核,其中83家已完成房屋安全鉴定或消防安全鉴定,正在加紧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下一步,文广旅局窗口将进一步落实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工作,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对符合设置条件的机构加快核准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