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6-25 来源:沁阳融媒

  6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正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政府领导琚伟、吴立强、李宁宁、王松胜、王国强出席会议,市领导陈进国、张瑞华、王小庆、陈二联列席会议。

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扛牢压实安全责任,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社保基金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领域的重要批示精神,时刻把老百姓满意不满意放在心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稳妥维护好失业保险基金安全高效运行,确保真正执行好、贯彻好各项政策方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统计工作精神。会议指出,各相关经济指标牵头单位和乡(镇)街道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统计督察“回头看”整改要求,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格履行统计法定职责,切实担负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坚决纠治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得到明显提高。

  会议听取了关于《沁阳市本质安全提升工作实施意见(审议稿)》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应急处突机制,优化风险监测预警、应急演练、值班值守等机制,切实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沁阳市开展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做好与乡(镇)街道对接,研究制定乡(镇)街道推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施细则,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做好行政执法权下沉衔接工作,定期组织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专业法律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

  会议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河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重要意义,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规定,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为抓手,明确重大行政决策事项、主体、权限、程序和责任,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推进重大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