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七号检察建议” 合力守护寄递安全

时间:2023-06-13 来源:发改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扎实开展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强化安全监管,近日,沁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沁阳市公安局组织辖区邮政、顺丰等9家邮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召开平安寄递工作座谈会,集中整治寄递渠道安全隐患,护航寄递行业健康发展。

  会上,组织学习了《寄递企业安全防范要求》《寄递渠道治安检查工作规定》等相关规定,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寄递行业从业人员违法犯罪及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的相关案例情况,进一步明确违禁品名录、寄递场所安全要求等。围绕监管重点听取了相关人员意见建议,对寄递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步,沁阳市人民检察院将联合沁阳市公安局等相关主管部门对寄递企业经营网点进行实地检查,倒逼企业落实安全制度,提升查处违禁物品能力水平,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实寄递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