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首期“委员论坛”活动

时间:2023-05-30 来源:沁阳融媒

  为进一步创新履职平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5月26日,市政协举办首期“委员论坛”活动,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走进都氏集团”,全面了解委员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同时对我市造纸及造纸机械行业的发展进行深度调研。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郭君玲,市政协副主席王小庆、黄河涛、王跃东以及政协各委室主任和造纸、造纸机械行业的近30位企业家委员参加活动。

  市政协委员一行实地参观了盛峰造纸、恒润机械及都氏集团下辖的林都纸业、宏涛纸业、雅都纸业、联盛电力,切身感受我市造纸、造纸机械等行业发展活力和巨大潜力。

  郭君玲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争当先锋,奋发有为促发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推动项目建设上打头阵、当先锋,积极谋项目、上项目,主动引资金、引技术,带头学政策、拼经济,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做好表率,履职尽责强担当。聚焦党委政府的中心任务,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转型升级、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多提全局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充分发挥委员建言资政、联系群众、引领示范作用。三是用好平台,交流联谊聚共识。要踊跃参与委员论坛活动,真正使之成为沟通联谊、资源共享、发展创新、合作共进的平台,成为沁阳政协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成为助推沁阳产业发展的“助推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论坛上,邀请市政协委员、宏涛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都平生作《创都氏集团辉煌事业,走共同富裕之路》主旨演讲,从公司概况、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理念、存在问题、发展愿景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相关政协委员还就企业管理、产品营销、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围绕我市“5321”产业链培育工程,积极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围绕传统产业开展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积极投身沁阳经济建设主战场,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

  据悉,开设政协委员论坛,是八届政协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一项创新举措,以“联谊、共享、创新、共进”为宗旨,目的是搭建交流平台,展示委员风采,为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