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乡村振兴局调研沁阳乡村建设工作

时间:2023-05-29 来源:沁阳融媒

  5月25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司长、一级巡视员聂新鹏带队到我市调研乡村建设工作。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副处长石许朋,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谢长伟,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长张俊杰,焦作市委副书记刘冰,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沁阳市委书记王家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正栋,市领导王浩斌、秦征、王国强参加调研。

  聂新鹏一行先后深入到紫陵镇赵寨村、坞头村,围绕健全乡村建设责任机制、激发乡村建设内生动力、强化乡村建设投入保障、活化乡村土地资源支撑乡村建设、推进能人下乡参与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相关市、县、乡、村、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互动,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在座谈中,聂新鹏对我市乡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沁阳高度重视乡村建设工作,领导高位推动、部门协力联动、改革创新驱动,聚焦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建设模式,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参与乡村建设的主动性,努力探索破解财力紧张条件下的乡村建设路径。下一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加快推进乡村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建设对象、建设重点、建设标准、建设主体、建设模式、建设投入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经验总结,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乡村建设行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沁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