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财政税收招商引资工作会

时间:2023-05-25 来源:沁阳融媒

财政税收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杨正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财政税收招商引资工作会,听取各乡镇街道工作汇报,对各乡镇街道财税、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财税和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正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开区副主任陈二联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乡镇街道汇报了财税及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相关部门围绕如何开展招商引资和如何提高税收进行了交流发言。杨正栋认真听取汇报,逐一进行点评。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抓招商上项目、抓财税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不断扩税源、严征管、提质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对照年度目标,紧盯时间任务“双过半”、年终收官等关键节点,对全年目标进行细化分解,有的放矢抓好收入组织工作。要用好各项专项资金,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加快推进。要狠抓招商引资,做好引导企业二次创业、强化园区招商、盘活闲置资源、加强要素保障和督导力度等工作,确保招商引资取得更大成效。要发挥企业招商主力军作用,坚持多元化招商,实施以企招商、以商招商,以优质服务激发企业招商主动性。要在聚焦产业链招商上下功夫,按照“产业链条缺什么引什么”的原则,开展精准招商,贯通产业链条。要在招引落地一体化上下功夫,从项目签约到落地投产,招引单位要全程跟踪,靠前服务,确保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