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12 来源:沁阳融媒

  5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正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焦作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政府领导琚伟、吴立强、李宁宁、王松胜、王国强出席会议,市领导陈进国、黄河涛应邀出席会议。

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决心,锚定目标任务,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多措并举、多点突破,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推动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抓好有效投资,坚定不移推进“5321”产业链培育,大力提振文旅消费。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稳就业、稳物价、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焦作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农村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结合沁阳实际,紧紧围绕“兴畜稳粮保安全、固本强基促振兴”目标任务,坚决守牢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及医养结合工作汇报。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尽快完成项目前期设计、专项债项目预算、招标等工作,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及2023年民生实事。要做好相关对接协调,共同推进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衔接工作,最大化利用现有医疗资源,满足群众对医养服务的需求。要积极发动慈善人士及辖区爱心企业,开展养老服务专项募捐活动,汇聚慈善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